桃跑

桃嫣的小号

【警爵警】Alibi(17)

idw1.0背景的疑犯追踪AU长篇,非换头文学,没看过POI不影响食用。

警爵警无差,非双洁,有过前任提及,介意慎入。

有很多剧情需要的原创角色出现,非主要角色,不涉及梦向。

单元剧,每章较长。本章1.4w字,请注意观看时间。

———————————————————————

第十七章:Lone Ranger



  “我没有想到你甚至有自己的猎场。”Jazz跟在Prowl的身后调侃道。“贵族老板。”


  “准确地来说并不是我的。这属于某个懒得亲自打猎却爱排面的老贵族,我的公司只是帮他管理这片猎场而已。”Prowl说道。“所以它暂时属于我们了。”


  “拿涡轮狐狸练枪法····是个不错的主意。它们移动速度比一般TF要快而且目标更小。”Jazz说道。“不过,有一个弊端就是当你真的需要对人开枪时你可能会下不了手。”


  “这应该不用担心。”Prowl回答道。“我会克服的。”


  Jazz没有再说什么,他相信Prowl能够做到。


  上次的任务失败让Prowl铁了心要提升自己的战斗力。霸天虎在占领月卫2之后便没了动静,元老院也没有再出兵讨伐。暴风雨前的宁静让人感到不安,不知何时战争会大范围爆发,在那之前他们必须尽全力做好准备。


  但是像进攻格拉斯1号这样巨大的动乱,元老院应该一早就收到了正义女神的提醒才对。如果收到了提醒,为何没有转移Soundwave或者采取更有效的措施?这个问题困扰着Prowl。他的权限仅能调动正义女神系统中的火种数据库和接收被元老院忽略的“不值一提”的小事。


  这是一个单向的联络,他无法读到正义女神提醒元老院的信息,也无法命令正义女神做些什么。但是Jazz却在格拉斯1号受到了正义女神的处处照顾,正义女神几乎替Jazz安排好了一切帮他扫除了一切最大的困难。而Prowl所面对的丘脑也成了Jazz任务能够成功的关键。虽然他们并不知道丘脑究竟做了什么让福特被封锁的记忆开始恢复。


  经过分析Prowl认为这是Jazz向正义女神求助的结果。正义女神是有自主智慧的AI,过去Prowl从未向她求助过,也许她就默认了难题是可以被Prowl独自解决的。而Jazz则打破了这个单向联络通过Prowl意想不到的方式与正义女神交流,正义女神认定Jazz不擅长电脑方面的内容等于需要她的鼎力相助。因为过去不曾被求助过,她完全不清楚做到什么程度是合适的所以有点过分了。如果元老院或者Soundwave认真分析监控内容就会发现问题。


  不过Soundwave并不清楚正义女神的工作方式,估计会将此归结于黑客入侵。但是元老院有可能会联想到正义女神。为了以后的工作安全,Jazz专门对着监控又与正义女神沟通了一番,多次强调除非紧急情况不需插手。具体会对正义女神的判断产生多大的影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


  霸天虎和元老院的沉默感染了整个地下世界。所有的势力都沉默了下来,各自做着战斗的准备等待着大变革的出现。所以最近的案子有些过于轻松了,Prowl和Jazz决定暂时交给Blaster处理,Ricochet的机体修复已经完成,Blaster本来正在发愁如何解决他的精力过剩问题,这下跟着可以信赖的手下跑任务完美解决了Ricochet拆家的问题。而Prowl和Jazz也就可以安心“修行”了。


  “拿枪的姿势非常标准。”Jazz围着Prowl转着圈说道。“如果你的定位是狙击手的话这是个非常好的基础。但是在混乱的战局中大多时候不会给你摆好标准姿势的时间,所以你得习惯在运动中开枪以及用不太标准的姿势射击。”


  Jazz说得对,在混战中确实如此,枪法不好或者反应不够灵敏甚至有可能误伤友军。Prowl发觉之前他有些太依赖于Jazz超强的能力和两人的密切配合了。他必须重视提升自己的能力以面对以后可能出现的单兵作战的情况以及·····当Jazz离开后他该如何独自完成任务。只是一想到这种可能Prowl的火种就会感到不安,如果能和Jazz火种融合····不,他在想什么?Jazz是绝对不可能和任何人火种融合的,他绝不会被任何人绑定。


  扯远了,他不该在训练时想这些事情。Jazz似乎对教学非常感兴趣,看起来动力十足。不知道他接下来准备如何训练他的动态射击——


  “来打枪战吧!”Jazz说道。


  “什么?”Prowl诧异地问。“你还什么都没讲啊?”


  “哦,Come on!动态瞄准还是在实战中磨炼最快。”Jazz说道。“以往我们都是实弹训练的····有彩弹枪吗?”


  “有。”Prowl回答道。


  一上来就是实战教学,非常Jazz的行为。Prowl觉得自己也该习惯Jazz行动派的作风了。彩弹枪和真正的枪支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但是仅仅作为动态射击训练的话还是足够了。两人都换上了彩弹枪,Jazz熟练地将弹夹收纳进顺手的子空间,Prowl端着彩弹枪熟悉着它的重量在内芯预计之后的行动计划。贵族的猎场很大,其中有一些住宿用的建筑,两人决定在这些地方模拟城市中的战斗追击。


  训练开始,Prowl端起了枪追在开始逃跑的Jazz身后,Jazz给足了破绽,但是Prowl却迟迟没有扣下扳机。在下一个巷口Jazz闪身钻进了小巷,Prowl追到巷口却发现小巷中没有Jazz的身影。他猛然抬头,Jazz双腿倒挂在二楼的金属防盗窗上冲他微微一笑扣下了扳机,粉色的涂料在Prowl的胸甲上绽开,下面正是Prowl的火种仓。Jazz没有停留,他立刻跳下继续向前跑去。没有时间给Prowl发呆,他急忙追了上去。Jazz的后背完全暴露在他的视野中,他端起枪,极其优秀的动态视力已经规划出了最为完美的弹道。


  机会往往只有一瞬,Jazz回过头又连开两枪,两枪均命中了Prowl的胸甲。他只是回头了一瞬就转过头去,在完全没有看向身后的情况下开了枪。比起教学,这有点像是炫耀了。不一会儿的时间Prowl已经连中四枪了,Jazz察觉了不对,他停了下来。


  “你怎么不开枪?”Jazz问道。“即使感觉不一定会射中也要尝试一下才知道啊。”


  “不,不是这个问题。”Prowl有些难堪地擦了擦溅到面甲上的彩漆。“我····我做不到对你开枪。”


  呃,这可不是Jazz预料中的答案。他本以为Prowl会因强迫症和完美主义而无法容忍不一定命中这样的结果才迟迟没有开枪。Jazz没有期待过如此感性的答案。所以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呃·····为什么?”Jazz有些不知所措地问道。


  “因为是你。”Prowl说道。这样直白的表达不是他所擅长的。“我做不到。”


  “哇,我可以把它当作是爱的告白吗?”Jazz无奈地笑了笑。“我很感动,但是你得克服这个。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也许最终我们会站到对立面。到时候别真让Smockscreen一语成谶,结果你真的死在我的手上。”


  Prowl对Jazz的回答感到不舒服,但是他的逻辑不得不承认Jazz所说有理。也许他们并不一定会站到绝对对立面上,但是如果遇到了什么紧急情况必须有什么人朝Jazz开枪的话,Prowl觉得他无法信任其他任何人担起这个责任。


  “我尽力。”Prowl说道。


  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即使Jazz一动不动站着让他瞄准Prowl也再三下不了手。


  “不是吧·····”Jazz挠了挠自己的头雕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感性了?你真的是Prowl吗?需要去找Ratchet看看吗?感觉今天你的脑模块不太正常啊!”


  Prowl站在原地没有回答。他知道Jazz扰乱了他的判断系统但是没有想过会到这个地步。在不知不觉的时候他多了一根软肋,一根只要想分离就会痛苦的软肋。但正因如此他才必须要克服自己过于感性的一面,否则一旦被人掌握了弱点他与Jazz都会处于劣势。


  于是Prowl再次举起了枪,他凝视着Jazz,逼迫自己的脑模块专注于分析何处才是致命点和开枪的合适时机。他在扣下扳机时闭上了光学镜,但是他没有听到意料中Jazz中弹的声音。Prowl有些紧张地睁开光学镜,发现Jazz正站在他的面前,近在咫尺。那颗彩弹最终落在了远处的地上。Jazz一只手握住了Prowl的持枪的手,另一只手则握住了他的枪管直指自己的火种仓。


  “开枪的时候不要闭眼。”Jazz平静地说道。“开枪。”


  “我·····”Prowl想要抽回手却被Jazz握得更紧。


  “开枪!”Jazz的表情严肃了起来。“开枪啊!Prowl!”


  Prowl咬紧了牙关,他的CPU里各种弹窗在疯狂弹出。他不能朝Jazz开枪,但是他必须朝Jazz开枪。他的枪尖顶在Jazz的胸甲上蹭掉了一小块涂漆,Prowl直视Jazz的护目镜扣下了扳机。蓝色的颜料喷溅在Jazz的胸甲上,像极了能量液喷出的模样。如果是实弹,或许也会是这样的效果吧?他的火种仓会炸裂,能量液四处飞溅然后机体会迅速灰化变为一块废铁。


  “做得很好。”Jazz微微笑了笑。“这不是能做到吗?”


  Prowl的机体上布满了冷凝液,在朝那两名特工开枪时他都没有如此的紧张。即使他明知枪里的子弹只不过是一些涂漆颜料,但是一旦目标变成了Jazz一切都不一样了。他的CPU在梳理着刚才的内容,战术模块则在计算着如何避免和Jazz敌对等不切实际的问题。Prowl立刻终止了计算,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回现实之中。


  “感觉还好吗?”Jazz关切地问道。“要休息一下吗?”


  “没事。”Prowl又平复了一下心情后回答道。“我没事,继续吧。”


  “好。”Jazz也没再说什么。


  两人重新开始了小巷追击战,每次瞄准Jazz,Prowl的CPU都在发出警告,但是Prowl一次又一次无视了它们。在运动中瞄准开枪比Prowl所想的要难上许多,因为目标和他都在不停地移动中。些许的偏差得到的结果就是云泥之别,大多数的子弹都没能打在Jazz的身上。命中的几颗也没能让Prowl满意,它们虽然命中了Jazz的机体但是并没有像Prowl所设想的那样命中他真正瞄准的地方。


  没过一会儿两人身上都是各色的颜料,Prowl身上的要更多一些,几乎将他黑白的涂装全部遮盖住了。Jazz比他稍好一些,两人站在小巷里暂时休息。Jazz回头看了看Prowl没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你现在看着真滑稽。”Jazz笑得直不起腰。


  “你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Prowl也不受控制地勾起了嘴角。



  

  与此同时,月卫2上。


  Meister跟在Soundwave的身后在格拉斯1号的走廊里走着,目前他成了Soundwave的下属,Starscream给他分配的任务是寸步不离地保护他们重要的情报官。Meister知道Starscream和其他霸天虎并不信任他,他能理解。毕竟他曾隶属于元老院的0号部特工部队,正常人都会对他真实的目的产生怀疑。他沉默地跟着Soundwave,虽然他内芯十分急切想要表现自己,但是却一直没有找到机会。


  占领格拉斯1号之后霸天虎开始了原地休整,那些被俘的狱卒要么选择了投降加入霸天虎要么被处死,总之这里已经完全被霸天虎接管了。牢房成了暂时的舱室,少了那些能量网狱门这里看起来竟然温馨了不少。


  Soundwave作为霸天虎高级军官,他被分到了一个足够大的舱室。但是当他的机体改造完成后,他过去的那些伙伴和来自矿场的两个迷你金刚被改造成了磁带。有了这么多共生体,三室一厅的舱室也变得拥挤起来。


  Meister十分感激轰隆隆和迷乱,他们两个教了他许多常识。不过其中也有一些恶作剧,他现在还不太能分辨究竟哪些是逗自己玩的。激光鸟和机器狗对他还十分警惕,目前几乎没有和他说过话。Meister没有灰心,他会证明自己的忠心和实力的。


  Soundwave停下了脚步,沉浸于思考的Meister差点撞在他的背上。


  “抱歉!”Meister急忙说道。


  Soundwave回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他敲了敲典狱长室的门,等了几秒里面传来了Starscream的声音。


  “进。”


  他甚至没说一个请字。不过Soundwave丝毫没有在意,他早已习惯Starscream这样的态度。


  Soundwave推开门走了进去,Meister则像往常一样停在了门口警戒着直到他们谈话结束。


  “监视情况如何?”Starscream确认门关严实后问道。


  “没有发现异常。但是他严重缺乏生活常识,被轰隆隆迷乱耍得团团乱转。建议:与磁带分开居住。”Soundwave回答道。


  “哦。你知道的,舱室不足了。”Starscream并没有在意Soundwave的建议。“间谍还是放在你的眼皮子底下最令人安心。”


  “但是距离机密情报极近,一旦失误后果不堪设想。”Soundwave说道。


  “你的意思是,你没有看住他的那个能力吗?”Starscream扬了扬金属眉。“需要给你放个假好好休整一下吗?毕竟你从被解救开始就一直在忙。”


  “不必。”Soundwave无心和Starscream继续这种毫无意义的争斗。“有何正事?”


  “不说那些了。情报我看了,元老院果然还没有死心还在硬撑。”Starscream也没再说下去转而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了。“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查到了吗?”


  “号召讨伐月卫2。”Soundwave回答道。


  “很好,与我们预料的一样。愚蠢的贵族的战术只有进攻和撤退两种。”Starscream嗤笑一声。“那就让我们大闹一场吧!”


  “陷阱的可能性存在。”Soundwave说道。“在如此紧张的关头如此张扬,必有问题。”


  “说的有理。”Starscream思索了片刻。“但是越是如此越要杀杀他们的锐气。这场发布会必须被破坏。”


  “建议:先派人潜入收集情报再做打算。”Soundwave点了点头。


  “那这样的话,最为适合的人选······不就在门外站着吗?”Starscream露出了一个微笑。“试探的时间到了,交给你没问题吧?”


  Soundwave迟疑了一下,就这几天全天候的观察来看Meister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他再怎么说也是元老院特工计划的产物,即使能力不如一般Agent也不容小觑。此次倒也确实是个不错的试探机会,如果他真的有问题直接当作弃子扔在那里就行。于是Soundwave点了点头,他走到门口拉开了门。


  “Soundwave大人!”站在门外的Meister冲他露出一个微笑。“接下来如往常一样去控制台室吗?”


  “不。”Soundwave说道。


  “Meister,请进。”Starscream说道。“接下来要商讨的事情与你有关。”


  Meister又惊又喜,难道他终于要得到第一个任务了吗?他平复了一下心情跟随Soundwave走了进去。


  “你的能力终于有用武之地了。”Starscream露出温和的微笑尽量表现出一副平易近人的模样。“我想潜入会议场收集情报对于你来说应该轻而易举吧?”


  “请您放芯!我执行过多次暗中护卫任务!铁堡所有的会议场的构造我都一清二楚!”Meister回答道。


  “哦?这可真是个意外之喜。”Starscream的笑容加深了。“那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希望你不要辜负了我对你的重望。”


  “是!”Meister回答道。


  “那你先去做准备吧,Soundwave将作为你的后援和指挥官。我和Soundwave再确定一下任务安排。”Starscream说着摆了摆手。


  Meister难掩内心的激动,他几乎是跳出指挥室门的。


  “看着像个还没过磨合期的幼生体。”Starscream露出嫌恶的表情。“不如那个什么Jazz看着靠谱。”


  “他常年被囚禁于0号部内部,可以理解。”Soundwave解释道。


  “你们不过住在同一屋檐下几天,已经有感情了吗?”Starscream露出了让Soundwave不悦的神情。“也许对你来说和你饲养的那些小家伙一样吧。”


  “我与共生体并非饲主与宠物的关系。”Soundwave不知第几次强调道。


  “知道了。”Starscream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去准备你们的任务吧。”


  本来这种任务Soundwave一人足以完成,刺探情报潜入会场对于他们来说轻车熟路。试探Meister的确非常重要,如果他是发自内心地想要为霸天虎效力自然是再好不过了。霸天虎缺少这类擅长潜行刺杀干脏活的人才,Soundwave的身份暴露之后没有了元老院内部的情报源对刺杀议员的计划造成了极大的阻碍。


  至今他们还没有查出匿名举报的人究竟是谁,溯源只能得到一段电话录音,机械的合成音报出了Soundwave的名字,除此之外一无所获。Soundwave只能暂时放弃对举报者的追踪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今后的计划上,他有预感这个人一定会再次出手。虽然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没有人能阻挡历史进程的发展,他终将死在霸天虎的铁骑之下。


  或许是为了发动群众,发布会并没有在防守最为全面的议会大楼进行而是选择了铁堡大剧院。大剧院向平民开放,安保部将对观看的群众进行细致的搜身检查。有些出人意料的安排,想要混在平民中进入会场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仔细想来这很有可能是专为霸天虎布下的陷阱。元老院的阴谋究竟是什么······他们很快就将得到答案。


  Meister并没有混入平民中,他熟知剧院内的所有结构,自然也知道通风管道的每一个进气口的位置。有时他真的会想这些通风管道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吗?他们也不需要空气生活,除了在火灾时迅速排烟之外他想不出别的理由。而通常这些地方都防御空虚,只有在领袖演讲时特工才会隐藏在通风管道中负责警戒。其他时候这些通风管道就给了暗杀者可乘之机。


  会场的内部已经嘈杂起来,有大量的平民进入了他们过去只能望而生叹的豪华剧场。Meister已经移动到了剧场的后台,有几个贵族正在大批仆人和保镖的护卫下做最后的准备工作。Soundwave通过搭载在Meister护目镜上的摄像头确认了他们的身份,他们均为最近不太得志或濒临破产的一些落魄贵族。有些人的名字平民们都不曾听说过。怪事,如此重要的发布会由普罗透斯或者御天敌亲自主持都很正常,此时却没有一个重要议员到场·······即使在场的所有议员死于霸天虎之手也不会对元老院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就好像专门让他们来送死一样。


  Meister沉默地趴在通风管道里窃听着他们的谈话。


  “我就知道普罗透斯那个老涡轮狐狸没安什么好心。”其中一个涂装为红色的议员说道。从Meister的角度可以看到他脖子后面露出了一块没有遮盖住的灰色涂漆,看样子这身贵气十足的涂装是专门为了此次发布会准备的,他下面那层底漆可有些配不上他的贵族身份。


  “如果霸天虎来了怎么办?!御天敌那个老炉渣竟然以忙不过来为由拒绝了派遣更多的执法者维护秩序!”另一名议员说道。


  “别想得那么悲观嘛!在群众前表现一下我们的实力,或许接下来就会时来运转然后重新夺回在元老院里的地位!”另一名就差把愚蠢写在脸上的议员说道。


  Soundwave坐在操纵台前手指轻轻敲着台面思考着,这极大概率是一个陷阱。薄弱的安保力量,漏洞百出的搜身,几个无足轻重的愚蠢贵族······分明就是想用最低的成本引诱他们出场。而此次发布会的演讲内容是为了号召更多平民入伍讨伐霸天虎。根据数据收集和分析,Soundwave可以断定大部分平民对元老的统治已经绝望但是没有胆量和能力反抗,绝大多数的平民都在观望,他们想要知道霸天虎是否值得信赖和支持,他们想要知道霸天虎会不会比元老院更加腐败······


  如果按照Starscream最初的设想像以往刺杀议员那样直接空降现场,恐怕会引起在场平民的恐慌。在混乱中误伤平民的可能性极大,这样一来霸天虎在平民中的评价可能会下降。这大概就是元老院的目的,像霸天虎登记法案那次一样想让霸天虎“暴露”他们的本性从而获得一个大义的名分。


  情报已经到手,Soundwave让Meister原地待命继续监察,而他则准备前往典狱长室去汇报情况。这时他的内部通讯响了起来,Soundwave松开了门把手停在了原地倾听着通讯的内容。


  “请您放心,情况尽在掌握。”Soundwave最终说道。


  Soundwave切断了通讯,推开屋门走了出去。他将所得到的情报和推测汇报给了Starscream。


  “看来我们得转变战略了。”Starscream思索了一下说道。


  “是的。”Soundwave赞同道。


  “有什么好主意吗?”Starscream问道。


  “既然元老院的目的是让我们动用武力······”Soundwave说道。“建议:和平解决。”


  “和平解决吗。”Starscream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对了,这个是全球直播的吗?”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Soundwave问道。


  “我想到了个好办法。”Starscream露出了一个邪笑。“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让这场发布会变成霸天虎的征兵大会吧!”


  这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Soundwave已经预见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负责干杂活,而Starscream会在万众瞩目之下发表他慷慨激昂的演讲,就像往常一样。Soundwave并无抱怨的意思,他们只是各有分工。


  一切按计划行事。Meister趁警卫松懈时将带有病毒的芯片插进了后台的控制台然后又回到了通风管道进行监视。Soundwave轻松入侵了他们的系统,在不知不觉中掌控了一切。在万众瞩目中,发布会开始,那个几乎没什么人知道的贵族开始了冗长无聊的演讲。底下的观众一直在窃窃私语,没有人想要应征入伍,没有人傻到沦为元老院的炮灰。


  就在这时舞台背后的屏幕突然亮起,Starscream出现在画面中引起了一阵骚动。


  “全塞伯坦的兄弟姐妹们!我想贵族们的空话你们都听腻了,那为什么不来点新·的·声音?”Starscream自信的微笑与台上议员惊恐的神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想大多数人对我们并不了解。元老院将我们的形象描绘为恐怖分子,他们夸大扭曲我们的一举一动。他们妖魔化我们,污名化我们。但是!你们都被骗了。”Starscream开始了他的演讲,现场的议员护卫们乱作了一团,他们试图关闭屏幕但是在Soundwave面前这一切都是无用功。


  “睁开光学镜四处看看吧!塞伯坦已经到了全新的历史节点!凭什么我们的人生要被元老院所划分的三六九等限制?凭什么只有为这个腐朽的社会奉献到死才算得是上是有价值的一生?!我们不是机器上的螺丝,也不是齿轮。我们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不该被我们的变形方式所束缚!”


  Starscream慷慨激昂地说着,站在视频角落里的Soundwave不得不承认Starscream是个天生的演说家,几句话就煽动起了整个会场的气氛,牢牢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而他丝毫不会对此感到紧张或者恐惧,他最享受如此万众瞩目的时刻。这就是Soundwave找上他的原因,霸天虎需要他这样的野心家。


  躲在通风管道里的Meister的目光也被Starscream精彩绝伦的演讲吸引了。他本来迷茫的内心一下就找到了方向,加入霸天虎是一个正确的选择,Starscream所许诺的正是他梦寐以求的。自由和尊严,能够抬起头在阳光下活下去的未来。被囚禁在空无一物的监牢中,霸天虎是他所知道的唯一选择,而这个选择没有出错。


  Starscream的演讲在全球直播,Soundwave在当背景板的同时阻断了元老院终止直播的可能。无数的人从无尽的压迫中抬起头看向了平常只会播放粉饰太平的新闻的大屏幕。


  “全球的朋友们!未曾谋面的友人们!我们已经解放了月卫二!接下来我们将回归母星的怀抱!来卡隆吧!如果你想要过上更加美好的,自由的生活!来卡隆吧!如果你想要踹翻那些骑在我们头上的恶臭贵族!来卡隆吧!如果你想要做一个有尊严的人!”


  华丽的演讲落幕,直播结束了。


  “返回。”Soundwave对Meister说道。“向提尔莱斯特方向移动,大火车将在那里接应。”


  “收到。”Meister回答道。


  前特工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剧院朝着提尔莱斯特方向驶去。这还是他第一次自由地在街道上驰骋。他几乎没有离开过0号部,原来外面的世界如此宽广如此的美好。就连那些能产生能将他溶解的酸雨的酸雨云都看起来那么的美好。他驶进平民区的小巷,奇怪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从未、从未听过这样奇怪的声音。他浅薄的阅历不足以告诉他这些声音是由什么东西发出的,它们听起来——那么的美妙!Meister看了一下内置时钟,距离接头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他朝着声音的方向驶去。一家小油吧出现在他的视野中。


  Meister变形走进了那家油吧,灰色的毫不起眼的油吧里一个不知名的机器正在运作,而美妙的声音就是从那里传出的。Meister瞪大了光学镜,美妙的声音从音频接收器传输到他浑身上下每一条线路里。黑白的世界中突然有了如此靓丽的颜色,这就是——这就是他正在追寻的——生命的意义!


  “Meister,接头时间已到,你在做什么?”Soundwave的声音把沉浸其中的Meister唤醒。


  “啊!抱歉!”Meister急忙走出了油吧变形向接头地点驶去。


  Soundwave通过搭载在Meister身上的监控设备看到了Meister所看到的一切。那家油吧·····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正是Agent One唯一一次任务中断发生的地点。那里究竟有什么魔力?不过至少确认了Meister偏离方向并非是去和什么人接头,Soundwave对Meister的信任度提升了一些。


  Meister回到了月卫二,向Starscream汇报完工作后又回到了他原本的岗位上护卫Soundwave一直到可以休息的时候。


  “那个····您看到了在油吧里发生的事情了吧?”在回舱室休息前Meister叫住了Soundwave问道。


  “是的。”Soundwave说道。“下不为例。”


  “是!”Meister回答道。“那个····请问您能不能告诉我那个机器是什么?那些美妙的声音是什么?”


  “那是点唱机,那些声音是音乐。”Soundwave回答道。“我以为你学过机械舞知道什么是音乐。”


  “那是音乐吗?”Meister露出了惊讶的神情。“我一直以为只有机械舞的伴奏才能被称之为是音乐。它们听起来·····那么的不严谨、不科学。”


  “是的。那是来自地球的音乐。”Soundwave再次审视了一下面前的小型机,一种别扭的感觉从他的火种传来,哪里有些不太对。


  “地球?”Meister又露出了茫然的神情。“那是什么?”


  他连这些无伤大雅的小事都不知道,这只笼中鸟究竟是如何知道霸天虎的存在的?这才是元老院最不该透露给他的情报吧?什么都不知道的他怎么偏偏知道霸天虎的存在和所在的位置?


  “地球是外星球!一个泥巴星!上面全是各种奇怪的有机生物!”轰隆隆的出现让Soundwave放松了一些。


  “听起来很有意思!”Meister露出了微笑。


  Soundwave注视着他悄悄解放了自己的能力去触碰Meister的内心世界。与防御重重的Jazz不同,他的思想是如此的坦荡而纯粹,就像Starscream所说的那样像个幼生体一般天真的毫不设防。


  是他多虑了吗?他的内芯纯洁到让Soundwave为他的窥探感到惭愧的程度。


  “请问怎么才能听到那些音乐呢?”Meister问道。“教教我吧!轰隆隆老师!”


  一声老师让轰隆隆骄傲地扬起了头雕。


  “那还不简单!网络啊网络!你能搜索到无数的歌曲!”轰隆隆回答道。


  “真的吗!”Meister激动地说道。


  “不可。”Soundwave出声阻止道。“你的防火墙过于薄弱很有可能被元老院查找到搜索记录,有被病毒入侵的可能性。”


  Meister肉眼可见的变得沮丧了。


  “只是听音乐而已啊老大。”轰隆隆不解地说道。


  当然病毒只是一个幌子,Meister在格拉斯1号内使用网络的话很有可能威胁到数据库,可能无意中就会泄露他们的情报。目前他们还不能完全信任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特工。就是这个如一张白纸一样的小型机过去曾在一个任务中连杀上百人。他远比他看起来要危险得多。


  “改天采购唱片磁带。”Soundwave说道。


  “唱片?”Meister向轰隆隆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那个能用你的车载电台播放音乐,也是听音乐的一种方法啦。”轰隆隆解答到。


  “谢谢您!”Meister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最后一个问题,我在油吧里听到的那首歌有名字吗?”


  Soundwave将音轨和搜索到的音乐进行了比对。


  “《幻想交响曲》。”Soundwave回答道。“采购时会注意是否有相关歌曲。”


  “谢谢!”Meister激动地说道。


  “现在解散,休息。”Soundwave下达了今天最后一个命令。


  躺在充电床上,Soundwave却有些睡不着。是他多虑了吗?他读完了Meister所有的记忆,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甚至在没有争取他的同意的情况下偷偷阅读他的思想。但是所有的方法都告诉他这个小型机没有任何问题。大概是多虑了吧。Soundwave翻了个身闭上了光学镜。


  


  Prowl和Jazz自然也收看了那场直播,霸天虎传递出的大战在即的信息让他们的训练加快了节奏。在猎场的训练持续了数天,Prowl本就天赋异禀,他超强的动态视力即使是Jazz也自愧不如。在Jazz的训练下Prowl的枪法越发高超,特别是狙击几乎可以做到百发百中。两人的训练由枪法转为了拳脚功夫。


  “我想你们的培训中是有搏击这一项的。”Jazz对Prowl说道。


  “是的,但是完全是灌输进脑模块的理论教学,实际并没有进行任何实际训练我们就被分配到了各自的岗位上。”Prowl说道。“所以你可以当我0基础。”


  “这样啊,那我得小心一些了。”Jazz说道。“因为训练麻烦Ratchet的话估计要被骂惨了。”


  “又是直接开始实战?”Prowl问道。


  Jazz点了点头。“既然理论知识你都知道了,我也没什么可教你的。唔····可能有一点吧。”


  “什么?”Prowl问道。


  然而在他抬头的功夫Jazz的拳就已经挥到了他的面甲前,Prowl的光学镜条件反射的闭起但是Jazz的拳却没有落下去,Prowl又疑惑地睁开了光学镜。Jazz的手指曲起在他的额头弹了一下。


  “那就是永远要把视线凝聚在你的对手身上,绝对,绝对不要闭上光学镜!”Jazz笑了笑。“记住了吗?那就开始我们的训练吧。”


  “作为小型机,我们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Jazz说着抬起一脚朝Prowl的膝轴承踢去,Prowl急忙闪身躲过。“躲得漂亮!不要妄想和大型机拼力气或者耐力,灵活才是我们的资本!”


  Jazz的机体真的把灵活表现得淋漓尽致。即使他事先提醒了Prowl一定要紧紧盯着他,但是实战起来Prowl才意识到这有多困难,他的动态视力尽力捕捉并分析接下来Jazz的动作,但是即使他的分析正确他的机体也跟不上Jazz的速度,在Jazz的攻势下他只能双臂架起专注于防御。


  “有时候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御。”Jazz的腿抬起,他的腰部扭转发力朝Prowl的腰侧踢去却在几乎要触碰到Prowl的机体时停了下来。“借助机体的扭转而不是蛮力——轻飘飘地找准位置然后——瞬间发力!”


  弹腿的瞬间爆发的力量比直接踢出的力量要更大,Prowl觉得自己的腰侧肯定凹下去一块,他机体内部的零件甚至都在震动,但Jazz肯定手下留情了。


  “来,进攻!”Jazz说道。


  Prowl的战术模块已经对刚才Jazz的动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计算得出了如何复刻的方法。他的机体应该如何扭转如何发力全都变成经验的数值储存在了名为Jazz的文件夹下。他学着Jazz的样子抬腿、扭转、弹腿,然后被Jazz格挡下来。


  “哇,连角度都分毫不差,这样的战斗方法会害了你的。”Jazz无奈地笑了笑。“你从我这里学到的一定要转化成你自己的东西,否则你是战胜不了我的。”


  我为什么要战胜你?Prowl在内芯问道。从训练开始他就觉得Jazz的状态不正常,不知为何有些过度亢奋····又或者说是焦虑?为什么?为什么会如此?


  一瞬间的分神让Jazz找到了破绽将Prowl撂倒在地,他没有拉起Prowl反而骑在了他的身上用双手掐住了Prowl的脖子。


  “这是一种暗杀方法,在扼住你的发声器防止你发出声音的同时掐断你的主能量管让你最终因能量流失过多而死。”Jazz笑着说道。“一种很痛苦的死法。”


  Prowl注视着Jazz,如此近的距离他可以看到护目镜之下那两颗异色的光学镜。Jazz并没有用力,只是维持着掐着他的姿势跨坐在他的机体上。


  “破解这一招最好的方法就是趁我双手都掐着你的时候用利器刺向我的火种仓。”Jazz平静地说道。“一击必杀。”


  “Jazz,先停一下。你在焦虑什么?”Prowl问道。


  “我?你多虑了。”Jazz缩回了自己的手回答道。


  “你骗不了我的。”Prowl用手臂撑起了自己的机体,两人的胸甲碰撞在一起。“你在焦虑什么?”


  Jazz别开了目光没有再看向Prowl。


  “与你无关。”他说道。“一点小事罢了,不必在意。”


  “什么事?”Prowl追问道。


  Jazz没有回答。


  两人沉默了片刻,Jazz从Prowl的身上爬起故作轻松地掸了掸身上的灰尘说:“我们继续训练吧。”


  但是Prowl的心情却一点也轻松不起来。Jazz有事瞒着他,而且绝对不是他所说的什么一件小事。究竟是什么事让Jazz变得如此紧张和焦虑?难道是有关他的即死开关吗?Jazz的即死开关仍掌握在元老院的手上,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一旦Jazz暴露在元老院的面前,他很有可能被直接处死······更糟糕的是被迫回到元老院的掌控之中。那时该怎么办?


  又或者Jazz在计划离开他?也许他已经对这些任务和工作感到了厌烦。好在Prowl向来擅长压抑控制自己的感情,他努力让自己脱离情感的束缚。正因未来充满变数才应该活在当下尽全力去准备,从Jazz这里学到的能力未来终会成为他们的助力。而且在遇到Jazz之前他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解决过很多正义女神给出的号码了,只是没有与Jazz合作来的高效稳妥。即使与Jazz分开他也能很快脱离低谷,他知道Jazz也是。即使分别他们也能各自安好,只是回归到了过去习以为常的日子。


  “那能告诉我你的内芯现在在播放什么歌曲吗?”Prowl问道。


  “这个还是可以的。”Jazz回答道。“《Long Ranger》Rachel·Platten。怎么了?开始对音乐感兴趣了?”


  “有点,就当作是休息怎么样?让我听一听你所想的歌。”Prowl点了点头。


  Jazz犹豫了一下打开了自己的外置音箱。


  【也许我确实自私,我看穿了一切。但我也会为心中的坚持而斗争,当我真的渴望为爱停留,不再流浪。我也会有孤独的时候,也有想念有人陪伴的时候。但是当我在不同城市间穿梭奔流,急行的车道、拥挤的人群总能让我心中的渴望和斗志汹涌。漫天的烟火填满我迸发的心,心有千钧我也依旧瘦小轻盈。将他人的闲言碎语通通吸收化为滋养自己的养分。


  长夜漫漫我在枕边辗转,细品星空我陷入冥想。睁开双眼,打开车顶的天窗。日出之时再行万里,用我的双眼靠近真相。


  有时我斗志昂扬,有时我失落陷入泥沼。但是我会像被陌生人包围一般不显露一分一毫。但是亲爱的,请别尝试靠近我,因为我只是个飘摇不定的独行者,随时都会离去。】


  Prowl迅速找到了匹配的歌曲。Jazz有些轻视他了,以为他还和过去一样对音乐一无所知,听不懂音乐想要表达的意思。可是今非昔比,Prowl在最近的一段时间从理论和历史开始全方位地去了解地球的音乐。所有有关音乐的论文、评论,所有的歌曲创作的背景,作者的生平和当时的历史环境······


  当情报足够充足时,感性的音乐也能被理性解读。这就是Prowl在Jazz所不知道的情况下迈出的最为关键的一步——用他自己的方式去理解音乐——理解Jazz。


  “可以继续了吗?”Jazz关闭了音响问道。


  “可以。”Prowl回答道,他的内线继续播放着剩下的内容。


  Jazz所播放的片段是Jazz想让他听到的内容,但是和往常一样,他所说的并不完全是他真心所想的。而Prowl从Jazz没有播放完的歌中找到了他真正想要表达的内容。


  【我似是雄狮又似是猛虎。我是那被囚之鸟,是肆意燃烧的火焰。如果双翼太过脆弱就难以御风飞翔。我会向某人无比靠近但却不会就此安定下来交出我的心。


  我比我所认为的要懦弱许多,平静之下隐藏得也比他人想象中的可怕许多。 但是我只要保护好我跳动着的心脏即可,因为泪水血汗有时会形成羁绊搞砸一切。


  即使孤独我也不要心碎。(I don't wanna get broken baby)


  居无定所好过心碎残破。(I don't wanna get broken baby)


  孤独前行才不会心碎难过。(I don't wanna get broken baby)


  剖开我的心,你就能看得清清楚楚。】


  Prowl还没做好分别的准备,他不会容许Jazz从他的指间溜走。如果他的离开出自本心,Prowl将尊重他的选择。但是如果是出于无奈被人胁迫或者因为恐惧失去而不敢去追求幸福,即使是追到天涯海角Prowl也要把Jazz追回,向他证明自己真的值得托付一生。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ps:一定要听《Lone Ranger》这首歌啊(啊!)


评论(16)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