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跑

桃嫣的小号

【警爵警】Alibi(3)

idw1.0背景的疑犯追踪AU长篇,非换头文学,没看过POI不影响食用。

警爵警无差,非双洁,有过前任提及,介意慎入。

有很多剧情需要的原创角色出现,非主要角色,不涉及梦向。

单元剧,每章较长。本章1.1w字,请注意观看时间。

有些原著角色因译名太多,采用了英文原名以免造成理解混乱。


————————————————————————————

第三章:Blue Violent

 

      Jazz走进了老地方甜品店,不大的店面看起来年代久远,仍保持着二百万年前的流行样式,说得好听点叫复古,说得难听点就是老土。屋里灯光不怎么明亮,但看起来十分干净,店里没有服务生,只有一个厨师在吧台后忙碌。

 

   “想吃点什么?”见来了客人,厨师放下了手中的厨具转到了吧台旁,灰色的中型机属于机体十分壮硕的类型,他微微笑着露出口中的尖牙,面甲上一道深刻的刀疤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凶神恶煞,只不过有些年迈。机体的老化让他的光学镜不再那么有神,站姿也没有那么挺拔。但是Jazz还是多在意了一下这位看着不像善茬的甜品店老板,芯中嘀咕这样硬汉的厨师怎么能做出美味的甜品。

 

  

  只尝了一口Prowl推荐的铬合金派Jazz就觉得自己判断得过于草率了。过去他对铬合金派的印象只有甜腻和黏软,是一种黏糊糊地让人很不舒服的感觉。但是这家的铬合金派没有那么的甜,而且或许是因为火候过了一些蒸发了不必要的水分让它没有了过去粘牙的烂糊感。Jazz克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不想被不知道藏在哪个犄角旮旯里监视着自己的Prowl看出自己对这份美食的喜爱,他掌握在Prowl手里的弱点已经足够多了。

 

  <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实际上是非常非常好吃。<今天又是哪个倒霉蛋卷入麻烦了?>

 

  <Fry,出生于铁堡,变形为中型运输车,过去曾为黑帮成员。金盆洗手后开了这家老地方甜品店。>

 

  <我就知道。>Jazz没忍住吐槽到。<要不是任务需要,你怎么会舍得透露一点个人信息?>

 

  <我并没有骗你,这家店的甜品真的非常好吃。老地方甜品铺过去在铁堡都是十分出名的店铺,从黄金时代一直营业至今,只是最近速食和批量生产的甜食品种越来越多逐渐侵占了市场,而且能量块的价格只增不减,客人才逐渐减少的。>

 

  <所以他被什么人缠上了吗?>

 

  <我更倾向于他是本次案件的行凶者,鉴于他过去曾有二百万年的黑帮历史,而且与一些老帮友藕断丝连。>

 

    “嘿年轻人,是新搬来的吗?怎么从来没在这附近见过你?”老板Fry一边用金属织物擦着手上的能量碎屑一边用粗犷的嗓音冲着Jazz喊道。

 

    “刚搬来没多久,这年头日子不好过啊,再找不到工作我就要交不起房租了。我的房东特别古板,讨厌一切拖延行为。”Jazz叹息着说到。

 

   “是啊,现在日子不好过咯。”老板也长叹一声。“要知道当年Nova Prime执政的时候那可是真真正正的好日子啊!要我说黄金时代这个名号都配不上那时的生活!没有战争!没有争斗!没有腐败!那时每个人都能吃饱能有一份安稳幸福的工作,所有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一说起黄金时代,年迈的灰色TF突然挺直了腰板,面甲上洋溢着笑容看起来仿佛年轻了好几百万岁,灰暗的光学镜也突地亮了起来。

 

     “过去Nova Prime可是在我这里吃过甜品的!就坐在那个位置!”Fry激动地指向了靠墙的桌椅。“看到没?墙上贴着的就是当时的影像!当时我还和他说话了呢!”

 

     “哇哦!”Jazz配合地发出感叹声。墙上的影像因为年代久远已经有些模糊和变色了,但是图像中雪白机体的TF的确是Nova Prime没错,而影像上的另一个为他端上甜品的TF就是年轻的Fry。

 

    “可惜啊!自从他与方舟离开后······一切都变了样子啊。”随着又一声的叹息,刚还精神焕发的Fry又变回那副年老的模样,甚至看着更加沧桑了。

 

  <我们的目标看起来十分的怀旧啊。>

 

  <怀念黄金时代的TF不在少数。>

 

  <谁让现在的社会变成了这副模样呢?>

 

     “老板呀,你这里招不招服务生啊?再找不到工作,别说吃甜品,我马上就要被房东赶出去了!”Jazz露出清纯的微笑,看起来像是涉世未深的磨合期青年。

 

     “哎呀………我这小本生意可雇不起服务生啊。”Fry露出了为难的神情,粗犷的金属眉毛绞在一起让他的表情看起来更狰狞了。

 

    “可是这个铬合金派实在是太好吃了!我真的很想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Jazz立刻一转战略表露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扭捏模样。

 

    “真的吗?你对如何做好甜品感兴趣吗?”魁梧的中型机浑浊的光学镜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的光彩,忍不住咧嘴笑起来,甚至比谈起早已过去的黄金时代还要神采奕奕。

 

    “是的!我非常感兴趣!”Jazz也露出了微笑。“因为过去几乎没有能惬意吃甜品的时间……以及尝试我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资格·····功能主义根本不在乎你想做什么,他们只会说你应该做什么,你只能做什么。”

 

  真假参半的话语最容易让对方信服,这是Jazz以往的经验。显然Fry接受了这个解释,他咯咯笑着对爵士说:“我可开不起多少工资,不过我可以教你我的毕生所学!”

 

  Fry将Jazz领进了后厨,先让他做好了机体的清洁——这可是成为厨师最基础的一步——让你的机体保持干净。

 

     “做甜点并不难,但想要做好也不容易。”Fry穿上了围裙,粉色的围裙与他凶恶的面貌极具违和感,特别是当他咧嘴笑起来时,尖锐而参差的牙齿让他看起来更加的凶狠。“你可赚到了小子,我的配方和技艺可是千金不换的!好几个恶臭的沙尼贵族都想从我手里夺走这些!”

 

  <沙尼贵族?看来我们这位史泰龙老板似乎真的遇到了什么麻烦。毕竟沙尼贵族们可是公认的麻烦制造机。>

 

  <Prowl收到,会尽快进行调查。>

 

  <也许你可以告诉我你是如何开展调查的,我或许能给你提点小建议。>

 

  <暂不需要。>

 

  <别太自负亲爱的,如果你真的清楚我是什么人的话。>

 

  <清楚的不能再清楚了,特工,不要再试图挑衅我,专心任务。>

 

     “········做甜点一定要专心。”Jazz听着Fry滔滔不绝地讲授他几百万年来总结的甜点心法。

 

     “你得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有人说美食最重要的是心意和感情,我并不反对这种说法,其实所谓的心意和爱意思就是你要为了某个人或者这份甜点全身心地投入,赌上自己所有的一切去将这份甜点做到最好。就像是黑帮血拼一样,你手握着的搅拌器就是你的枪,切能量块的刀就是你的刀,而你搅拌的能量液就是敌人。你要和武器磨合、训练、熟知这件武器该怎么用才能最快最狠地伤害你的敌人!”Fry激动地讲述着,同时让那把看起来同样年代久远的刀在自己的手里旋转,锋利的尖刀好似他机体的一部分,被他完全掌控在手中。

 

  Jazz护目镜下的眼神随着刀尖旋转,当Fry将菜刀再次握在手中后他露出了一个微笑。“看来我真的来对地方了,我很擅长和刀子交流感情。”

 

     “是吗?那看来我也没看走眼。你很适合做这一行,小子。”Fry将刀放在了案板上。“只要你学会何时该使用这把刀,现在我们从最基础的揉金属团学起。”

 

  过去经常和各类TF死斗的Jazz今天第一回体会到和软金属搏斗的感觉,他明明是亲眼看着Fry将定量的各类金属加入熔炼随后在搓揉中成分混合均匀的金属团就完成了。非常简单,爵士记下了所有材料的用量以为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可是到了Jazz实际操作的时候,他有模有样地学着Fry的样子加入同样刻度的金属熔炼然后拿出揉搓,高温软烂的软金属紧紧扒在他的手上怎么也挣脱不了,Jazz用左手拽下黏在右手上的软金属团,右手得到了解脱可左手又陷了进去,他又不得不用右手去解救自己的左手,最后开始混合着软金属团进行左右手互搏,这哪是揉金属团,这明明就是金属团在袭击他!

 

     “哈哈哈哈哈小子,不要急,慢慢来!”Fry见他滑稽的样子忍不住捧腹大笑。“别表现得它要吃了你似的!那只是块金属团,不会杀了你的!你太紧绷了,放松一点!这里可没有人想害你。”

 

  Jazz在护目镜下的眼神实在是算不上轻松,他很少感觉如此窘迫,平常大多事情即使是他第一次接触,他总能学得有模有样的,在他的人生中从未像此时这样出糗。软金属缠黏在他的双手上,他头一次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柔软而温暖的东西。而且Prowl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监视着他,这实在是太丢人了。

 

     “放松,你得温柔对待这么柔软的东西。”Fry站在一旁笑着说到。“不要那么用力,你越用力它就粘你越紧,要用巧劲。”

 

  巧劲?怎么个巧法啊?Jazz面对着吃手的金属团少有的不知所措起来,这种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感觉让他不由得焦虑和紧张,无法掌控局势的失控感让他的CPU直报警,机体不由自主地进入了戒备状态。

 

  <放松,特工。尝试将力气凝聚在手掌根部去揉金属团。>

 

  <没想到你还对甜品有些研究。>Jazz仍是微微笑着,从外表看起来他甚至丝毫没有在意自己的窘境甚至还有些享受双手被软金属团热情亲切的“按摩”。但是Jazz越是看着轻松和游刃有余、表情越是温和甜腻,他就越是危险。他的关节放松,排气扇转速降低,浑身机能自主性下降,目的并不是放松和休息而是随时准备凝聚所有力量爆发而出。

 

  <不要用那么大力,软金属经不起你的握力,轻轻地揉搓,手掌跟发力,手指放松,让金属团在你的手中旋转。>

 

  Jazz置换气体的声音加大了一些,将因紧张而产生的热量随置换流出。他按照Prowl的描述尝试性地按揉一团软烂的软金属,惊讶地发现软金属团逐渐变得听话了,随着他的揉捏和旋转开始变得像个软金属团而不是吃人的金属生物了。

 

     “掌握得很快嘛!”Fry看着Jazz还有些笨拙和缓慢的动作满意地笑了笑。“看来你可能真的有干这行的天赋。”

 

     “大概吧,但是我觉得我的房东可能更有天赋一些,只是像他那么富有的家伙用不着自己手做甜品。”Jazz露出一个苦笑,机体逐渐平静下来。

 

     “所以你想做甜品给你的房东吃吗?”Fry微笑着问道。

 

  Jazz的手一抖,刚揉成球的金属团被按扁在案板上。“怎么会,我才不会给贵族做饭呢!”

 

     “贵族啊······唉····贵族们真是····”Fry皱起了眉头,但是没有继续说下去。“不说了!我们继续专心做甜品!”

 

  在Fry细致入微的指导下,Jazz总算烤出了他人生中第一个甜品。很少制作东西的破坏者看着由自己的双手制作出看起来还挺像回事的铬合金派,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但是当他尝了一口后又稍微有些失望,并不是难吃,只是比起Fry做给他吃的还是差了很多。可是明明他是严谨按照Fry制作时的各式材料的用量仿制的,味道不应该相差这么多才对。

 

     “很好奇吧?想知道为什么没有刚刚得好吃吗?”Fry笑眯眯地问,看样子早就预知了这样的结果。

 

    “想。”没有任何伪装和目的,强烈的好奇心让Jazz决定刨根问到底。“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我的甜品配方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材料用量!”Fry想表现出一副骄傲的模样,但嘴角的笑和露出的尖牙让他看起来更像是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刻板的配方是做不出绝佳的甜品的!因为每个人的爱好都不同。如果一个TF昨日喝多了高纯,今天他可能会更想吃一些软而清淡的食物。如果一个TF刚运动完,那他可能会更想吃一些很甜但有嚼劲的食物。而观察你的顾客,推测他们刚做了些什么并以此为基础推测他的口味偏好就是顶级厨师的本事!”

 

     “哇!”Jazz真情实感地感叹出声,他没想到自己所学的细致观察敌人以发掘他的弱点和推测他的行动的内容可以运用在这种甜蜜而温暖的地方。

 

  Fry听到Jazz的惊叹更加得意地扬起了头。“小子!你还有的学呢!”

 

  这时甜品店的大门被人推开,有年头的铁门发出难听的嘎吱声。两人一起看向门口,一名涂装为灰色有数道蓝色装饰涂漆的中型机走了进来。他肩膀上的荧光带纹身显示着他是某个帮派的成员。Jazz立刻戒备起来,并迅速在自己的资料库里检索相似的荧光带形状。

 

  <星耀帮。>

 

  <星耀帮。>

 

  <老板,下次记得快一点哦~>

 

     “哼。”电脑前的TF发出一声气音,开始将监控里的TF放入塞伯坦人口数据库进行比对。

 

  <看起来不是好惹的样子,或许是来寻仇的。>

 

  <不,他是······>

 

     “Stay老兄弟!什么风把你吹来了!”Fry大笑着从厨房快步走了出去,和走进店铺的TF拥抱在一起。

 

     “Fry!你这老东西!还没老到走不动步呢!?”对方也大笑着,环抱着Fry的手在Fry的背后大力拍了几下发出响亮的砰砰声。“怎么还多了个小孩?你改行做慈善了吗?”他注意到站在吧台后的Jazz大声问道。

 

    “收了个徒弟,实在是不想让我这手艺带回火种源哟!”Fry松开了Stay,但手臂还亲密地搭在对方的肩膀上。“想吃点什么?尝尝我的手艺退步没有!”

 

     “哪有钱啊!前一段时间我们帮派被那群该死的臭条子扫荡了!我这是普神眷顾啊!当天没在帮派里待着,不然我这老骨头非得死在局子里不可!”看起来同样有些年迈的TF一边摇头一边大声哀叹。“美好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啦!我们这些老家伙没处可去了!”

 

     “那不如现在金盆洗手怎么样?跟着我卖甜品虽算不上富裕,但至少饿不着。老兄弟,别再混帮派了,你这老骨头哪经得起年轻人打一棍子啊!”Fry的金属眉毛又拧在了一起,他拍着Stay的肩膀劝到。“咱都老了,得接受自己不再是过去那么强壮的事实了。”

 

      “你别劝我了!我是来劝你的。”Stay收敛了笑容,面甲上露出了纠结的神情。“我听说有个贵族想要买下你的配方和店铺。”

 

     “你从哪听说的?老兄弟,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已经加入新帮派了?”Fry的表情也冷了下来。“和贵族有勾结的?迷你帮?不,迷你帮不收中型机以上的TF······”

 

     “是Blue,颜色帮。”Stay说到。

 

  <我以为颜色帮早在七十年前就被扫除干净了。>

 

  <Blue刚刚成立不到五十年但是发展迅猛,已经吞并了超五个小型帮派,禁除赌以外的所有非法行为,在附近平民口中的评价很高。>

 

  <看来你对地下世界也有点研究,不知道是否有你对甜品的研究那么深入。>

 

     “Blue什么时候也跟贵族有瓜葛了?不是都说Blue的老大最讨厌贵族吗?”Fry的手从Stay的肩膀上放下,两手交握在一起轻轻摩擦。

 

      “老大们哪有一个立场坚定的?肯定是贵族给得足够多。”Stay讪笑着说。“我这种底层怎么知道老大是怎么想的。不过是小老大听说咱俩关系铁,让我过来劝你一下。你说得对,咱都年纪大了,不能老想着过去,别那么顽固了,该随着时代变了。手工甜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老兄。这种耗时又耗材,价格也越发昂贵的食品对于平民来说已经成了奢侈品,但是贵族又不屑吃这些小店里的食物。你哪还有生存之处啊!”

 

  他说着情绪激动了起来,声音也越发大了起来。“那个贵族,叫什么···Swanky!他要收购你的配方,你怎么就不给呢?你也说了,不想把手艺带到火种源去。为啥愿意教个臭小子都不愿意卖给贵族?他给你的好处足够你安度晚年了。睁眼看看世界吧!老伙计!不要再固执于过去了,你我都清楚黄金时代已经是不可能重来的!”

 

      “时代再怎么变,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变的。兄弟,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把我的心血卖给毁了黄金时代的贵族们的!”Fry摇了摇头坚定地说。“你要是不吃甜品的话,就走吧。”

 

     “你····你怎么就不听劝啊!”Stay激动地抓着Fry的肩膀摇晃了几下。“你知道和贵族作对会有什么后果吗!小老大说你要是再顽冥不化就要把你处理掉了!我可不想送你的尸体进废品场啊!”

 

     “没事的,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的。”刚才还在厨房里的Jazz不知何时坐在了两人身边的座椅上,他双手无聊地扒着椅背,体重完全压在了椅子的前两条腿上,看似没有用力的双腿却控制着他稳稳地趴在椅背上。他悄无声息地接近和插嘴惊得两人都习惯性地去摸武器,Stay掏出了一把枪,而Fry只拿出了一个大勺。

 

     “别紧张。”Jazz举起空着的双手微微笑着看向Stay。“我不想伤害你。”

 

  虽然多年来浑浑噩噩度日的Stay从未混上过什么小头目,他只是随波逐流地听从着一个又一个命令去做一些他觉得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多年来识人的经验和多次死里逃生的本能告诉他面前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个子十分危险,绝对是个狠角色!他紧张地吞咽了一口电解液,又斜眼看了看身边的Fry,Fry似乎没有那么吃惊,但是也攥紧了手里的铁勺。

 

      “你再好好考虑考虑,估计一会儿贵族就来了,你自己小心。”Stay叮嘱完急忙转身离开了甜品店。

 

  铁门吱嘎响着关闭了,Fry抓着勺子,看着面前的小型机沉默了片刻。

 

     “来吧小子,我们继续学下一道甜品该怎么制作。”Fry将勺子收了起来。“趁着贵族还没来,我想尽量多教你一些。”

 

  过了不到一会儿,Jazz的巧克力盖浇油桶刚刚做好,有些年头的铁门就被一脚踹开。手里揉着金属团的Jazz抬眼望去,浑身装饰着金边的紫色TF在数个大型机保镖的环绕下昂首阔步地走了进来。

 

     “老东西!之前说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同为中型机的他其实并没有Fry高大强壮,这让感到他恼怒,他无法容忍一个平民俯视自己,于是他努力踮高脚,昂起头,让自己看起来高大伟岸一些。当然这些动作在其他人的眼中宛如走钢丝的小丑一般可笑。

 

     “我的态度很坚决,我是绝对不会将配方卖给你的。”Fry的手按在刀柄上,面对着一群大型机,其中甚至还有一个三变金刚,不害怕是假的,如果是过去年轻气盛的时候他或许还能和他们拼了,但是到了如今已经一只脚踏进火种源的年纪,再给他两把刀他也打不过一个大型机。

 

     “那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砸了这里,全部砸完!”Swanky恶狠狠地瞪了眼前不知好歹的老厨子一眼。

 

     “别那么着急嘛。”带着笑意的声音从他的身旁传来,在贵族低头查看声音的来源之前,一桶刚刚出炉的巧克力盖浇油就劈头盖脸倒了他一身,还没等他发作,一把烹饪刀就顶在了他的胸前,而胸甲下就是塞伯坦人最为脆弱的火种仓。一瞬间贵族的机体上挂满了冷凝液,他全然不知这把刀和刀的主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边的。

 

    “你们!你们这群饭桶!”他冲几个大型机尖叫,却不敢叫保镖来阻止手握尖刀的小型机。他十分清楚只要自己稍微一动,这把小刀就会刺入自己的胸膛。

 

     “不要责怪这群笨重的家伙,他们只是单纯的反应慢半拍。”Jazz笑着用刀尖刮蹭着贵族胸前的金色装饰性涂装。“我只是想和你好好谈谈。你放过这里,我放过你——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交易吧?”

 

      “你·····你清楚和我作对的代价吗!?”Swanky故作镇定地喊道,但是他颤抖的声音还是暴露了他内芯的恐惧。

 

     “和你作对的代价?一时间想不到呢。但是我想你很清楚和我作对的代价。”Jazz说着转了转手中的刀,在贵族的胸甲上钻出一个凹陷。

 

     “别!别杀我!我答应你!”贵族的伪装即刻破碎,他尖叫着浑身颤抖,大口吞咽着电解液,觉得自己要吓到漏油了。“我们这就走!快!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滚!”他冲着自己愚笨的保镖们大喊。“快滚!!”

 

  Jazz看着所有的大型机都离开了小店,又看向颤抖着的贵族。

 

  <这回你还会搞定的是吗?>

 

  <当然,今晚他就会发现自己的公司被做空,他会破产,从此再也不是沙尼贵族。>

 

  <看来你对经济还有研究,天才。>

 

      “招待不周,慢走不送。”Jazz冲着贵族笑了笑,收回了手里的刀,拿在手里旋转了几下。“趁我改主意之前,离开这里!”

 

  贵族头也不回地逃出了甜品店,跑到外面后差点双腿一软坐在地上,他躲在大型机保镖的身后在外面冲着屋里大喊。“你们给我等着!!我会派人踏平这里!”

 

       “小子,我知道你不是一般人。但是没想到你这么·····嗯····这么·····”Fry的发声器似乎是卡壳了,本来就没有多少文化的他一时想不出来该如何形容面前的小型机。

 

      “你果然一早就知道我接近你是另有所图。”Jazz转着手里的小刀,不到半天的使用就让他与这把刀子磨合结束了。“那你为什么还答应让我留下?你就不怕我是贵族派来偷你的绝密配方的吗?”

 

     “别小看我啊,小子。”Fry叹了口气说道。“我再怎么说也在黑道混了二百多万年,我知道什么样的人和我们是同类。你在走进我的小店时并没有进行任何的伪装,锋芒毕露一看就是一把久经磨练的利刃。若是你刚进门就像询问我是否能在此打工时那样的话,我可能还真的看不出来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的老板在告诉我这里有美食时可没告诉我你是我今天的任务目标。”Jazz玩着小刀笑道。“这应该怪他。”

 

     “你到底是什么人?刚才那样的动作可不是你这个年纪混黑的人能做出来的。”Fry问。“你看起来·····身经百战。”

 

     “嗯·····算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和我确实是同类,我们都顽冥不化,不愿意为了活得更好改变自己。”Jazz思索了片刻说到。

 

      “不,不是这样的。”Fry摇了摇头。“你到底还是年轻。没有人真的喜欢刀尖舔血的生活。跟你说实话吧孩子,我过去可是一个黑帮的顶尖打手,被我手刃的TF连我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那时整个塞伯坦除了战争就是争斗,想要活下去就只有杀死所有想要杀死你的人。但是伟大的领袖Nova Prime终止了这一切毫无意义的内耗,他说我们整个种族应该联合起来,我们应该去争取宇宙中更多的生存空间。他说我们即将迎来一个不需要争斗、每个人都能幸福生活的黄金时代。而他说的一切都成为了现实。”

 

  他停顿了片刻又继续说到“当时我想没有争斗的世界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我流浪了一段时间直到被这里的老板收留,他告诉我每个人都是可以改变的,每个人都能变得更好。不是为了迎合时代,不是为了迎合任何人对你的期待。你可以因为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你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我们这个种族其实是一个非常孤独的种族,不像其他种族依靠血缘传承,所有人生来都是孑然一身。我们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奋斗,只会为了自己的生活而改变。但是当你遇到了那个对的人你就会发现你可以为了他,变得更好。一把利刃,可以用来捅穿TF的火种,也可以用来切柔软的金属团烹饪甜品。就看这个操刀人到底想用刀去做些什么。”

 

     “你是在对我说教吗?在这个腐朽的时代,我怎么可能选择我想过什么生活?”Jazz冷笑起来。“这可不是黄金时代的初期了,老人家。现在的社会不比你年轻时美好多少。”

 

    “不,我的意思是。你大概已经找到那个让你变得更好的人了。”Fry笑了笑。“你在吃甜品时,脸上掩盖不住发自内芯的微笑告诉我——你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

 

  Jazz没有回答,他扭过头去透过店铺的落地窗看向街道,已是黄昏,过了今晚这位怀念过去且自以为了解自己的老人家就脱离危险了。但是今晚估计可不会清净。

 

  来找Fry麻烦的人比Jazz想的要晚一些,当他和Fry都做好一切防御准备又吃了两块甜点后,一群荷枪实弹的TF才包围了这家老店,从他们身上或多或少的蓝色涂装可以看出这些人都是Blue的成员。

 

      “老兄!投降吧!你这样无异于螳臂当车,你阻止不了时代的变化的!”Stay抱着枪在外面冲Fry大喊道。“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

 

      “现在离开,一切都还来得及。”Jazz望着窗外数十个全副武装的敌人,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笑着威胁到。“我可不保证你们都能活着离开这里。”

 

  光靠言语来回双方都说服不了对方缴械投降。于是战斗开始了,Fry一再表示自己虽然老了但是拿枪见人就打还是会的,多少能帮助他一些。于是Jazz递给他了一把枪,让他躲在橱柜下面见人就打。

 

  小型机敏捷的优势在这种狭小地形中最大程度地发挥,小巧的目标通过弹跳与借力迅速到达了敌人面前,几乎是贴着对方的装甲扣下了扳机,数个TF应声倒地,捂着自己的伤口哀嚎起来。Jazz在子弹中穿行,如舞蹈般优雅而轻盈,仿佛他的机体不是合金所制而是羽毛拼贴而成。有数颗子弹几乎是擦着Jazz的装甲飞过,但他的动作却没有丝毫的停顿,最终这些子弹打在了墙上或者其他什么地方。

 

  Fry在橱柜下大叫“不要打坏了Nova Prime的影像!”

 

  自然没人理他。

 

  子弹射空后,Jazz将这把累赘扔在了地上。能量匕首从他小腿内侧的收纳处弹出。贴身近战就更没有这帮乌合之众什么优势了。难以掌握输出能量的匕首在Jazz的手中乖巧得仿佛他机体的一部分,如砍瓜切菜般干净利落地切下了面前混混的手。

 

      “怪……怪物!”

 

  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受伤的TF们捂着自己的伤口惊恐地惨叫,因为站位靠后而暂时没有受伤的TF也惊恐地后退。

 

  Jazz站在原地,用手指抹开溅在他面甲上的能量液,荧蓝色的液体顺着他灰色的装甲滴落。他笑着,感觉自己回到了过去,高度兴奋的机体缝隙飘出白烟。改变?为了一个控制狂改变?他们只不过是暂时合作的关系罢了。

 

      “停!我们投降!”站在最后方通体蓝色涂装的TF喊到,他捂着自己手臂上的枪伤满脸恐惧。“我发誓我们再也不来找他的麻烦!求你停手吧!!”

 

      “哎呀,怎么办好呢?”Jazz露出夸张的为难神情。“我怎么记得刚才可是给过你们机会了呢?”

 

  <Jazz,停下。>

 

     “别来烦我。”Jazz望向角落里的监控低声说到。“我才刚开始享受。”

 

  <服从命令。>

 

  <如果我说不呢。>

 

  电脑前的TF露出极其罕见的不知所措的表情,习惯了命令与服从命令的他很少遇见如此我行我素的下属····或合作者。不善言辞的他不知道该如何劝说Jazz冷静下来。他思索了片刻,逻辑得出的结论是他做不到,原因是他们之间缺少足够的信任。

 

  Jazz不相信Prowl接近自己的目的只是单纯地想做些好事,他时刻都在戒备着,拒绝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说辞。

 

  他的猜想是正确的,Prowl的目的确实不是单纯为了拯救那些普通的平民,但是这个目的在两人的合作中似乎有了一点点改变的趋势,微小到Prowl自己也毫无察觉。

 

  但同时Prowl也不相信Jazz能靠自己处理好所有的事,在他的眼中Jazz的精神状况并不稳定,同时过于随性的处理会让任务变得曲折,只有在他的指挥下才能确保任务的成功。

 

  微薄的信任让两人陷入了僵持,Jazz手握着能量匕首,仍是杀气腾腾地盯着已经吓到缩成一团的混混们,而Prowl的CPU在极速运转寻找合适的劝说的理由。

 

      “够了!小子!已经可以了!放他们走吧!”Fry不知何时从橱柜下钻了出来,他急切地大喊。“还记得一把刀都能做什么吗?!”

 

      “可是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一把刀了?”Jazz歪了歪头,笑容越发灿烂。“我从始至终都是一把握在不同人手中上了膛的枪,没有自主意愿,只能指哪打哪,而现在我不想听操纵者的话了。”

 

  <想想T10007任务,你的扳机一直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不要再做违心的事了,这与自虐没有区别……但如果杀了他们所有人真的会让你感到快乐的话,那就请便吧。仅此一次我不会给你下达任何命令,自由地选择吧,Jazz。>

 

  沉默了许久,Jazz放下了手里的匕首,注视着混混们互相搀扶着逃离。

 

  <你猜怎么着,我突然觉得让你尝尝我的手艺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也许明天吧,希望今晚你能将这里和你自己清理干净。厨师的基础课可是要时刻保持自身清洁。只要洗清污秽,你或许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厨师。>

 

  铁堡,末日大街,Blue赌场。

 

  蓝色的小型机坐在台球桌上俯下身去将最后一颗圆球打入洞中,旁边的贵族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一夜的时间他已经连输三局了,谁能想到这个发牌的漂亮荷官就连台球也是一把好手?再赌下去别说与Blue的Boss见面,就连他的家底都要输个精光,但是这个荷官却看起来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似乎刚才的五场赌局只是开胃小菜。死要面子的贵族不愿就此认输,但是他带来的赌资已经输了个精光。

 

  正在他纠结时,一名侍者快步走了进来在荷官的接收器旁低声说了几句。

 

     “今天的赌局到此结束怎么样?侯爵大人?我们Boss叫我过去一趟。”他微笑着滑下台球桌站好。“欢迎您的下次光临,规则仍是只要连赢三局就能与Boss见面。”

 

     “那好,这次就到这里吧!我此行只是试试水,Blue员工的赌技也不过如此,告诉你们老板下次做好接待我的准备!”贵族放着狠话却加快了步伐,很快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哼,大言不惭的蠢货。”荷官摇了摇头。

 

  荷官跟着侍者穿过吵闹的赌场大厅上了楼,一直走到少有人来的会客厅。侍者拉开门,恭敬地弯腰鞠躬。荷官走了进去,在一排侍者的低头迎接中坐在了会客厅豪华的沙发椅上。

 

  满身能量液捂着手臂伤口的蓝色TF被带了上来。

 

     “Boss!你得为我们做主啊!三十个兄弟全都受了重伤!一个灰色的小个子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这完全是在对Blue在这附近的统治地位的挑衅啊!”他声嘶力竭地大喊,还未从刚才的惊魂中缓过劲来。

 

     “我以为不与贵族合作这一条规则已经人尽皆知了。”荷官——现在是Blue的Boss了,一手支在扶手上歪着头看着狼狈不堪的小头目。旁边的侍者递上了电子雪茄并单膝跪地帮他点燃。

 

  蓝色的TF呼出一口烟雾。

 

    “处理了他。让那些蠢蠢欲动的傻子们看看偷偷与贵族合作的下场。”

 

  小头目惊恐地惨叫着被两个大型机拖走,蓝色的TF冷冷地注视着会客厅的大门在他们身后闭合。

 

    “去查查那个灰色的小型机什么来历。”他将雪茄的灰掸在侍者递来的小盘中。

 

    “是。”端着盘子的侍者低头答应到。

 

   “那个赏金猎人来了吗?”他叼着电子雪茄靠在椅背上闭着光学镜问。

 

   “已经进入赌场了。”侍者回答。

 

   jc“那我就去会会他吧。”蓝色的小型机将雪茄放在了侍者端着的盘中站起了身。

 

  今晚的塞伯坦,一切如常。

  

Fry:意为煎炸,又有坐电椅的意思

Stay:停留

Nova Prime:耀天威,镇天威,耀天星,镇天尊,总之翻译名一大堆


评论(15)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